close

 砂時計-1 

TBS"愛の劇場"播放的戲劇..照理講應是為了主婦們所安排的狗血劇(請容我這麼稱呼)

但是幾個月前因為宮藤官九郎而看了兩集"吾輩は主婦である"

打破了這個迷思..原來我所討厭的歌舞片段也可以有這種表現啊..不愧是鬼才!!

但是"總共40集"總是讓我覺得負擔很重....XD

 

後來又因為佐野和真而找了漫畫改編的"砂時計"來看

雖然是更驚人的"六十集"

想說大家這麼推薦..就先看個兩三集實驗看看

結果...............................................................

砂時計-2 

就是這個小子!!!!

害我一連看了40集....流了20集的眼淚都不自覺

自從看了"肩ごしの恋人"之後就非常喜歡這個大眼睛的可愛男孩

在戲中我非常由衷地希望他可以跟萌在一起..儘管有深不可測的違和感......

 

故事呢..其實很簡單

只是長篇人氣漫畫的慣例總愛加入一連串的誤會跟情敵

所以原本單純的杏與大悟的初戀..加了藤已經夠複雜的了

後來還有步跟椎香是怎樣?    感覺島根只有這幾個人會讓大家瘋狂愛上似的!!

砂時計-3 

故事從26歲的水瀨杏(佐藤めぐみ..她在這齣裡很漂亮)的角度切入

因為同學會而回到島根..遇到了分別已久的北村大悟(竹財輝之助)

却得知其即將與身體不方便的未婚妻進藤あかね(小野真弓)結婚的消息....

敏感的あかね隱約感覺兩人之間必有過很深的牽絆

因此在杏回到東京之後..以書信往來想了解兩人的事情

杏基於撇清關係與祝福的角度..開始回信給あかね..敘述兩人自12歲開始一同歷經的種種過往

觀眾也跟著12歲的他們開始進入回想的故事中...............

 

雖然很多漫畫迷覺得塑造未婚妻這個角色是多餘的

但是我很喜歡編劇這樣講故事的方式

因為杏雖然是以"一切都過去了"的心情在回信

但是鏡頭一轉..其實隱藏了部分真正心情的杏還是會盯著14年的沙漏發呆

微笑面對未婚妻的大悟..偶爾背過身抓著杏送的沙漏項鍊斂去笑容若有所思

都讓人可以體會あかね的擔憂不是沒有理由..這兩人的牽絆並沒有這麼容易就可以切斷的

砂時計-5 砂時計-4 

12歲的杏(美山加)被媽媽美和子(伊藤裕子)帶回島根外婆家

在雪地上與12歲的大悟(泉澤祐希)相遇

離了婚的美和子因為陷在自己的情緒裡想不開而自殺

杏大哭著將母女倆第一次買的沙漏砸向牌位而破了

大悟見狀買了一個新沙漏送給杏..並說出"ずっとずっと一緒におちゃるけぇ!"的承諾

砂時計-6 砂時計-7

14歲的杏(小林涼子)與大悟(佐野和真)同上一間國中

與月島家的藤(青柳墨斗)、椎香(垣內彩未)同為青梅竹馬

兩人開始將對方視為異性看待..經過一段曖昧期之後終於互相告白在一起了

在夏令營最後一天的大合照中..兩人若無其事地站在人群中..底下的手其實是緊握的

旁邊是不知情的椎香..最右邊是分別喜歡兩人的藤與步

面對國三升學選擇的兩人都決定放棄推薦學校而要一同進入江田高校就讀之時

原本音訊全無的爸爸出現了..原來爸爸是不想讓債務連累到兩母女才選擇離婚

沒想到美和子却來不及等到這一刻便先走了....爸爸聽說之後也十分震驚

(漫畫裡則設定爸爸早已知道過世消息..杏也從每年母親忌日墓上新鮮的花隱約察覺父親的事情....這裡我覺得漫畫的設定比較好!!)

經過一連串誤解冰釋與親情考量之後..杏決定離開島根前往東京跟父親一起生活與念高中

從此與大悟分隔兩地相思

砂時計-11 砂時計-12

離別前兩人去了一趟初次單獨旅行

杏在仁摩買了小沙漏的項鍊送給大悟....沙漏正式成為雙方共同的定情物

話說兩人在一起的時候其實很甜啊~~

男生不停地講話..女生卻只在意他為何不牽我的手..這樣的描寫非常寫實

離別那天大悟在月台上追著火車跑..杏跌坐在車廂門口的樣子也讓我想到類似情節跟著狂哭 

砂時計-8 

誰知........高中才是混亂的開始!!

別看這張照片上四人笑得那麼燦爛..

實際上是一堆三角四角戀+碰巧的誤會+私生子疑雲+自我譴責+胡思亂想

然後被遠距離給漸漸放大成無法等閒視之的問題

其實就是現實戀情會遇到的問題都發生了

因此就算大悟怎麼拼命喊著"俺絶対忘れけぇ!"..杏還是忍痛與大悟提分手了

到這裡就累了我40個25分鐘的時間...高中都還沒畢業...離26歲還有8年啊!!

 

目前看到18歲升學前夕..杏答應與藤交往了

旁白卻說著這樣的交往開始之後卻深深地傷害了這個人(我想也是....)

椎香決定前往加拿大念書..開始新的生活

大悟被二度轉學回來的步告白..下一步不明....

砂時計-9

更令人在意的是26歲的發展啊........(何時會出現四人重聚的景象呢?)

杏在東京遇到好久不見的椎香(木內晶子..天哪她曾經是桃山莉莉那陰沉惹人厭的跟班耶)

兩人重拾溫馨的友情

藤(渋江讓二..我在mina雜誌上看過他..穿起西裝超帥)在同學會之後頻頻向杏邀約吃飯談心

看起來再度追求的意味很濃

大悟目前心還向著未婚妻..未來不明......但是我在官網上又被這張照片炸到

砂時計-10 

佐倉圭一郎(須賀貴匡)....杏的未婚夫??!! 

很好....就是要這樣撐到60集是吧(翻桌~~)

 

未來的劇情暫且不論....

"砂時計"吸引我的是初戀與遠距離..面對這些事情的兩人的單純

他們交往之中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會是你曾有過的感覺而發生共鳴

雖然戀愛談來談去就是那些事情會發生..

但是就是會有愀然心動的感覺吸引你陷入戀愛中..去體會這些喜怒哀樂

邊看邊想著:"我也曾有過呢....

                "那時候的我是怎麼做的呢?

                "如果選擇另一邊是不是會更好?"

故事精不精采..夠不夠獨特不重要....

能夠淡淡地觸動人心並能引人深思才是最動人的故事

我想這就是"砂時計"成功的原因吧!

 

題外話:

大家都愛杏跟大悟我還可以接受....

每次跋涉去見對方都會撞見疑似偷情的情節..我也可以忍忍就過去了..反正日劇都這樣演

砂時計-11 

但是!!我覺得這段是看到目前為止最爛的劇情....非常多餘

藤不告而別之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很多地方可以躲..

幹嘛偏偏往酒店公關去發展?

欺騙我們觀眾都不知道酒店的複雜黑暗面嗎?? 哪像你們這麼簡單就全身而退了!!

這裡是我唯一的怨言....其他部分還是瑕不掩瑜....

而且劇情簡單適合練聽力..如果跟我一樣懶得花時間每集看的..

可以放著聽邊做其他事..反正每集開頭都會重複第1集到前一集為止的重要劇情提要

漸漸快可以聽懂一半的島根弁..還愛上那個尾音了呢XD

總之十分推薦!!!!

 

( 註:此篇圖片全部摘錄自TBS"愛の劇場"砂時計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